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绰斯甲水电站主体工程开工仪式在壤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26日,国能四川阿水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绰斯甲水电站主体工程开工仪式在壤塘县蒲西乡斯跃武村举行。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宣布绰斯甲水电站主体工程开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依当措,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付军,壤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金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辉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业主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分别致辞。

绰斯甲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和金川县境内,是绰斯甲河梯级开发规划的第三级,上接蒲西水电站,下游与观音桥水电站库尾衔接,为闸坝引水式电站。电站厂址位于金川县二嘎里乡,坝址位于壤塘县蒲西乡。水电站计划总投资46.07亿元,总装机容量为392兆瓦,计划首台机组发电时间为202412月,全投发电时间为20256月。

绰斯甲水电站是阿坝州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重要支撑项目,更是壤塘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建设美丽壤巴拉家园的重点突破项目,对促进壤塘经济上档升级、提质增效、追赶跨越,改善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为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壤塘县组建专班专项推进,先后召开协调推进会议20余次,研究解决林地征地、土地征占、实物搬迁等问题10余个,为促进主体工程开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