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绵阳对口帮扶援建“一盘棋”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就业帮扶。举办在壤塘举行招聘会,现场成功达成用工意向登记80人。随后,其中20多名壤塘青年登上免费大巴车来到绵阳,接受为期10天的摩托车维修技能培训。

全覆盖结对。在开展对口帮扶壤塘工作中,绵阳一直坚持“一盘棋”的思路,各援建单位当“主人”不当“客人”,各展所能。结合实际,壤塘县和绵阳市游仙区以及部门、乡镇、村、学校、医院、企业、社会组织等39个单位结成帮扶对子,乡镇、学校实现全覆盖结对。绵阳市对口帮扶壤塘县前线工作指挥部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综合、项目、宣传、团队建设四个工作组。根据86名对口帮扶干部的工作背景和特长,建立教育、医卫、乡村、经济、党政五个工作分队,强化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以“主人翁”的劲头推动对口帮扶工作。

产业帮扶。引入资金和技术,结合当地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等特点,量身定制了高原香葱等一批特色蔬菜。现在当地已经建立起了一批蔬菜大棚,摆脱了看天吃饭的限制,高原蔬菜已打响品牌,进入绵阳、成都等地的超市渠道。仅此一项,每年可为当地带来60多万元的收入。

文化“走出去”。壤塘文旅资源独具特色,绵阳已投入5300多万元援建资金,重点援建州级文化产业园、棒托石刻公园等文旅产业及基础设施项目,连续在绵阳、浙江温州等地举行“壤塘文化周”活动,推动壤塘特色文旅资源走出去。

教育“扶智”。借助绵阳在教育的优势资源,借助互联网技术,壤塘教师可共享绵阳教育云平台50多万册电子图书、2万多集学术视频、500多万道试题资源、超过150万份教育教学文档、400余种同步更新的电子期刊等教育资源。(四川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