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副州长丁明忠到壤塘县调研农业、林业发展及产业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12日,阿坝州副州长丁明忠到我县调研农业、林业发展及产业脱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副县长代胜利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丁明忠一行到中壤塘科技脱贫示范园、壤塘浙江文化产业园、浙江支援优良牧草种植基地储草房、壤巴拉科技示范村等地,就农业、林业发展及产业脱贫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向负责人详细了解情况。


在中壤塘科技脱贫示范园听取汇报后,丁明忠表示,产业是脱贫致富的根本所在,贫困户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必须要有能够持续增收的产业做支撑。要通过以点带面、以面带片、以片带产业、以科技促进产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拓展贫困农民的就业和增收渠道,形成综合性脱贫产业片区,实现园区建设和脱贫攻坚的互促共赢。同时,将产业示范园区与旅游景区融合起来,实行园区景区两园叠加集中打造,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旅游产业,推行园区景区化、农旅一体化发展经营模式,不断将示范园区打造成为全县的旅游形象、产业形象、品牌形象,促进农业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在尕多乡浙江支援优良牧草种植基地,丁明忠对壤塘县优良牧草种植基地的发展现状表示了肯定,要求做好储草房防火工作。

在尕多乡生态脆弱恢复区,丁明忠对壤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在生态环境治理、资源节约和污染防治方面作的大量工作表示赞许,他希望继续通过对环境治理及生态修复、生态脆弱区的综合治理、综合整治,生态环境得到不断改善;要优化提升实施方案,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保护与修复有机结合的新格局。

在岗木达壤巴拉科技示范村,在详细了解了种植情况及建设后,丁明忠指出,壤塘县有着优良的生态环境,具备创建的良好基础,要把工作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文明乡村、生态环境保护、和谐社会建设和乡村治理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强化宣传教育、普及科学养生、开展娱乐活动等方式,推动工作全面开展。

在蒲西乡大伊里村壤巴拉惠科农业技术有限公司,丁明忠表示,要坚持以诚信为本,稳健经营的方针,勇于参与市场的良性竞争,使壤巴拉菜籽油拥有良好口碑。坚持服务至上,用户至上的原则,赢得客户的信任,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在蒲西乡检查站,丁明忠指出,蒲西乡森林公安检查站是出壤塘的重要通道,车流量大、区位因素重要、管控作用巨大,检查站公安民警要继续传承优良传统,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担当精神,当好防火墙”“过滤网,确保安全检查不出纰漏,为维护壤塘县安全稳定和谐的形势作出贡献。他要求,检查站要进一步提高警务装备和科技信息化水平,切实做好执勤民警后勤保障工作,让广大民警以良好精神面貌和健康状况投入到工作中。(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