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政府部门

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单位名称:壤塘县行政审批局

地址:壤塘县岗木达镇罗吾塘中街40号

邮编:624300

    办公时间:夏季办公时间(5月1日-9月30日)上午09:00—12:00,下午15:00—18:00

          冬季办公时间(10月1日-4月30日)上午09: 30—12:00,下午14:30—17:30

负责人姓名:王丹  局长

值班电话:0837-2379755

一、机构性质

行政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工作。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上级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提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建议,承担县本级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动态调整,负责全县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制定县行政审批局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规范指导全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推进标准化建设;负责对划转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环节优化、时限压缩,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三)按照“成熟一批,划转一批”的原则,负责承办经批准划入的涉及市场准入、建设工程、交通、水利、文教卫生、社会事务、涉农事务等方面的行政审批事项,逐步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负责将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结果及时通报给县直相关部门。

(四)负责指导、协调进驻政务大厅部门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工作;对部门进驻及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年度考核等工作。

(五)负责对涉及全县行政审批工作、政务服务大厅工作及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

(六)负责对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相关工作的运行进行业务指导、监督和考核,建立和完善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七)负责全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指导全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体系建设。

(八)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机构能源节能减排和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九)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及职责

(一)综合办(政策法规股

承担组织、协调、推进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档案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

承担本单位保密、安全、信访、绩效管理、内部规章制度建设等工作。负责综合性材料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

承担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负责本单位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综合管理和维稳等工作。负责本单位人事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本单位的干部培训教育、群团和离退休人员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

承担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等政策法规的宣传、推动和实施工作。负责本单位依法行政工作的监督检查、处理本单位涉及行政审批法律事务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有关数据的统计汇总和上报等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行政审批股(政务服务管理股)。

负责对接省、州、县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有效衔接。负责规范全县行政审批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负责办理投资项目、市场准入、建设工程、交通水利、文教卫生、社会事务、涉农事务等方面承接事项的行政审批工作,及时通报审批实施情况。承担协调、指导公安、民族宗教、国土资源、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等部门的行政审批工作,指导各乡镇行政审批工作。负责动态调整县本级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负责行政审批资料的归档工作。

负责拟订全县政务服务工作制度、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政务服务工作,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负责编制政务服务效能工作通报,组织开展政务服务工作的调查研究、评估分析。负责受理全县政务服务行为投诉,会同、协调相关部门按规定处理。负责全县政务服务绩效考评工作。

负责拟订县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相关管理制度,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标准和管理办法的实施,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负责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用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的调查研究、评估分析。负责受理违反公共资源交易规定的行为投诉,并会同、协调相关部门按规定进行处理。负责全县公共资源交易绩效考评工作。

机关党组。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工作,机关党组办事机构由中共壤塘县行政审批局党组按照有关规定设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