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到南木达镇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和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2月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南木达镇责任包干区领导张静,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刚一行到南木达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查阅了南木达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归档资料,着重对南木达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突办法、值班情况、宣传、《防火令》《禁火令》的张贴、检查站点设置、打火队伍建设、器材物资储备、巡山员队伍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为更详细了解打火队伍履职情况,随机抽取各村打火队员进行电话查询,就“是否明白自己是打火队员?是否受过培训?如果发生火情,几分钟能到现场?”等问题进行一一询问。

张静强调,岁末年初是森林草原火灾易发高发期,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一要加强责任落实。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层层落实任务,进一步建立健全群防群治末端见效终端发力机制,确保阿斯玛、阿甲等村信号盲区能随时掌握情况。二要加强火源管控。严格执行防火令、禁火令,创新火源火种管控措施,实行“一户一火”管理,严管户外用火和电力线路引火,坚决“封住山、管住火、看住人”。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坚持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双管齐下”,在醒目位置设立防火标识标牌,充分利用各类手段宣传《防火令、《封山令和防火宣传知识,做到人尽皆知、家喻户晓。四要加强设备管护。确保设施设备有人管,随时用,常演练。要健全火情报告流程,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确定火情坐标,通过电话等形式及时向指挥部办公室报告火势情况和相关信息,并按指令参与火情扑灭和监测。五是严明工作纪律。强力推动巡护工作,使用水印相机app每日上报巡山情况,专业扑救力量靠前驻防,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无故脱岗、离岗、不到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