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林政整治”严查涉林违法犯罪

发布时间:2021-01-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平安壤塘”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法律意识,有效防范和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加强全县森林防火高火险期野外用火管理,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壤塘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坚持积极预防与严厉打击相结合的方针,1月12日起,森警大队与壤塘县林草局、阿坝州壤塘国有林保护局等部门在壤塘县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15天的“林政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中,森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在壤塘县林草局、阿坝州壤塘国有林保护局和各乡镇派出所的全力配合下,分别对全县11个乡镇开展轮番巡查和法律宣传。一是杜绝毁林开荒、乱占多占林地的行为发生;二是查处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滥伐盗伐林木等违法犯罪行为;三是进行大力宣传,有效控制和预防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责任,确保森林资源良性健康发展。

自1月12日开展“林政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壤塘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72人次、出动警车32台次,深入11个乡镇,清理整顿非法木材加工厂7处,捣毁带锯7台;召开村民大会9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充分发挥了公安职能作用,有效遏制了涉林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消除了辖区存在的森林火灾安全隐患,为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