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壤塘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中共壤塘县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中共壤塘县委组织部职能简介

县委组织部是县委主管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组织、协调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和党建理论的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2)负责办理我县由州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退(离)休报批手续;提出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管干部的选拔、考察工作,办理其任免、工资、退(离)休审批手续;组织实施公开选拔县管干部和指导协调全县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指导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负责镇(乡)及县直机关科级干部的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项。

(3)研究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制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

(4)研究和宏观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5)负责全县组织、干部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6)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定我县干部教育的规定、规划;组织县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高级知识分子以及组织部门干部的培训。

(7)牵头负责全县人才工作,制定全县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重大政策措施;组织协调全县高层次人才培养、选拔、引进、服务等工作;负责领导联系专家协调服务工作;履行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8)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的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探索建立企业经营管理者人才市场,掌握和联系一批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者,并提出培养使用意见。

(9)负责全县党的机关、人大、政协、群众团体、法院、检察院和民主党派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进行管理的工作。

(10)负责全县领导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

(11)管理县委老干部局。指导退(离)休干部宏观管理工作。

(12)完成县委和州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中共壤塘县委组织部2020年重点工作

2020年,我们将按照全州组织工作“1331”总体思路和“三点”工作要求,着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按照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对2016年换届以来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回头看”,通过查漏补缺,进一步规范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继续优化机构改革后各级领导班子队伍。贯彻落实好干部标准和“三个特别”指示精神,鲜明省委“五个导向”,按照州委“五个表率”和“三个一线”要求,奋力构建“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三是按照《壤塘县基层党组织“三改三促”行动方案》《“四联四带·四站四强”组织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不断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和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四是持续集聚各方人才力量。深入实施“人才振兴”工程,搭建更具吸引力的用才平台,营造更加温馨的留才环境。五是努力锻造年轻干部。健全“选、育、用、管”全链条机制,实施“80、90后干部成长计划”和“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加大从基层公务员、选调生中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力度。六是持续抓班子队伍建设。全覆盖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围绕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增强党组织生机活力,抓好农村牧区、“两新”领域、机关党员发展工作。七是加大党建指导员指导力度。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促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八是制定《壤塘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六个一管理的指导意见》,结合党建促脱贫工作、党建指导员工作,定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督导指导,确保帮扶实效。九是积极探索“一肩挑”兼职兼薪机制,严格落实村干部待遇,制定《支部书记“一肩挑”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一肩挑”支部书记职能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在优秀农民工、村级后备干部、青年干部培养上下功夫,稳步提升我县村支部书记“一肩挑”比例。十是进一步落实老干部两个待遇。在政治待遇上,完善老干部参观考察制度、参加重要会议制度、参政议政制度;在经济待遇上,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政策,确保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十一是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组工业务知识,锤炼组工干部专业化本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组工干部从严要求、从严执行、从严落实意识;以“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为目标,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好组工干部队伍,以好的作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壤塘县委组织部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壤塘县委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6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9万元,农林水支出1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万元。我单位2020年收支总预算746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419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预算不包含日常性专项工作经费等资金。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中共壤塘县委组织部2020年收入预算7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6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中共壤塘县委组织部2020年支出预算7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4万元,占69%;项目支出232万元,占31%。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壤塘县委组织部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46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419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预算不包含日常性专项工作经费等资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6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资金0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9万元,农林水支出1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壤塘县委组织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46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419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增加419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预算不包含日常性专项工作经费等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4万元,占6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万元,占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9万元,占4%;农林水支出148万元,占20%。住房保障支出41万元,占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46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万元,用于: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及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9万元,用于行政单位医疗和公务员医疗补助。

3、农林水支出148万元,用于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生活补助、日常驻村工作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41万元,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壤塘县委组织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支行壤塘县委组织部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万元。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三)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11万元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我单位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7万元,增长38%。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单位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我单位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3.13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附件壤塘县预算公开目录(组织部)组织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