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壤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327日,壤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科技农牧局召开壤塘县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约谈会。壤塘县部分个体经营户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关于打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会议和重要指示精神;讲解了国家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相关政策和县人民政府相关要求;分析了我县业态;个体经营户就使用鱼类的来源和数量进行了说明。

会议指出,长江流域禁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长江母亲河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决策。各经营主体要提高认识,履行责任,自查自纠,发现违法线索立即举报,全力推动我县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个体经营户要严格落实进出货台账、索证索票,禁止经营、生产、加工野生鱼类。

会上,参会经营户还签订了《禁渔承诺书》,表示将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不使用来历不明的鱼类,并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全力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工作,共同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壤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