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壤塘 / 文化旅游 / 民俗文化

壤塘县召开2018年壤巴拉节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17日,壤塘传统民俗节日“壤巴拉节”正式开幕。2018年壤巴拉节恰逢建县60周年,壤塘县以“壤巴拉节”的方式庆祝在壤塘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让全县人民永远铭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社会主义制度给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全方位展示壤塘6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更好地凝聚起全县各族人民建设壤塘美好家园的强大正能量。

  中共阿坝州委副书记、阿坝州人民政府州长杨克宁,华能四川水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明川,东方电气集团总经理助理、扶贫办常务副主任莫我明,阿坝军分区政委杨一平,四川省林业厅二级巡视员万洪云,中共南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资委书记单木真,中共甘孜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绵阳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黄永忠,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颁玛德吉,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马尔康市委书记张培云,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赵京东,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中共壤塘县委书记严华,阿坝州政协副主席王生,阿坝州人民检察员检察长邓鹏,华能四川水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雄志,东方电气集团汽轮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许昌建出席开幕式。中共壤塘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德发主持活动。

  上午8:30时许,随着煨桑仪式在壤塘县祥塘大桥上举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代表吉祥的龙达在壤塘县上空翻飞,插旗仪式、敬净水仪式、敬五谷仪式等民俗活动相继举行,身着节日盛装的人们,共同祈祷人畜兴旺、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四季吉祥。

  9点正,手持着鲜花、会徽LOGO、哈达、县旗、乡旗、村旗的18支方队喊着响亮的口号,缓缓入场。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大会对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壤巴拉好人”、国家和省部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杨克宁州长等领导为壤塘县“四川南莫且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中国藏族民间文化研究保护传承基地”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四川省卫生县城”、“四川省森林文化小镇”、“觉囊文化之乡”、“壤巴拉文化产业园”、“壤巴拉文化研究院”授牌。

  严华在致辞中说,60年来,在中央、省、州的坚强领导下,历届壤塘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创业谋发展,励精图治惠民生,干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取得了一项又一项成就,创造了一段又一段辉煌,谱写了自强不息、战天斗地、与时俱进的宏伟诗篇,描绘了气壮山河、生机蓬勃、政通人和的时代画卷!60年奋发图强。立县之道,发展为要。60年民生改善。民惟邦本,本固邦宁。60年生态优良。绿水青山,金山银山。60年文化繁荣。以文兴县,大气大为。60年社会进步。为政之道,莫若至公。60年民族团结。风雨同舟,并肩奋进。60年社会稳定。凡治天下,必因人情。60年党建夯实。从政有经,令行为上。60年的发展画卷,展现出的是壤塘人为开创幸福美好新生活所做出的辉煌业绩;体现出的是壤塘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奋起直追的进取精神;呈现出的是党的民族政策在高原藏区的伟大成功;折射出的是一代代壤塘人对党和国家的感恩情怀……。建设壤塘天地宽,砥砺奋进正当时。今天,我们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壤塘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面临的压力也前所未有。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用好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大品牌,紧紧围绕“四更壤塘”的宏伟目标,奋战“十三五”,再创新佳绩!

  杨克宁在讲话中说,六十年来,沐浴在党的民族政策的灿烂阳光下,在历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勤劳智慧的壤塘儿女,开拓创新、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壤塘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今天的壤塘,经济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54倍,财政收入增加了21倍。今天的壤塘,基础设施日新月异,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今天的壤塘,文化事业方兴未艾,文化强县步伐铿锵有力,探索走出了一条文化育民、文化惠民、文化富民的新路子。今天的壤塘,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寺庙和谐,各族群众守望相助、邻里相亲,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作为壤塘的一员,我为壤塘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希望壤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目标,大力弘扬“地处偏僻思想不保守,条件艰苦工作创一流”的壤塘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环境更加优美、生活更加殷实、社会更加和谐的新壤塘。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要保持定力做强做优生态经济,要凝心聚力保障改善民生,要固本强基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大会还宣读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并为群众发放慰问品。(微壤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