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壤塘 / 文化旅游 / 民俗文化

顿开尘世的枷锁

发布时间:2015-04-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喜安恬,求宁静;觅淡雅,追超然。当忙碌了一天,感到疲惫不堪的时候,最想要找一个地方,挣脱一切束缚,给自己一点时间,短暂的开溜; 

  逃离闹市的喧嚣,寻一处山水,躲进一间房舍,一份幽静,清澈了心底。 

  一个偶然的机会,一次短暂的逃离,寻到一方净土,他有着一个质朴的名字:壤塘。 

  于是在离天最近的林海中,窝进一个小屋。清晨,在神鸦的啼叫声中,林海渐渐苏醒。打开天窗,独坐,泡一杯淡淡的清茶,听一曲柔柔的音乐,望着身居高原的林海,以文字对语,望着那缠绕在林海身上随风飞舞的薄雾,把自己丢在文字与音乐的缠绵里; 

  

  将一盏茶,喝到无味;将一首歌,听到无韵;将一本书,读到无字;将一个人,爱到无心;将一座城,念到无情;这座被遗忘的边城,也许只有它能配上这种倾尽一生的情怀; 

  顿开尘世的枷锁,压力被释放,生命被解套,呼吸着自由的空气,舒展丰厚的羽翼,生命闪耀着耀眼的光芒,在尘世的角落里悠悠绽放,在如水的夜阑处浅吟低唱。  

  于是,涟漪在壤塘美丽的则曲河和古老的杜柯河边上,缥缈着思绪。袅袅,若轻烟。在亚高山草甸,享一份独有的宁静、温馨、悠长不尽,保存一份恬淡的心情,在芳华渐逝的日子里,学会了从容面对一切。 

  掬一捧月光,洗濯心灵。揉碎尘世赋予的芜杂,独享一份淡然。于清浅时光中,岁月的花瓣悄然静绽。携一抹淡然香,拈一朵宁静瓣,触一丛安恬蕊,倾听超然花语,轻吟呢喃。 

  朝则荷锄晨露染衣衫,午则醉憩花间香盈怀,暮则卧倚床心字香烧。轻风绾发,桃花点唇,皎月沐浴身着素衣装。远离芜杂,在心灵桃源静品人生。 (县旅游发展局、县旅游开发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