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转载

我省保障学校疫情防控经费 已安排4.92亿元 累计使用3亿元

发布时间:2020-03-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20日,记者从财政厅获悉,为做好我省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切实守护师生安康,截至目前,全省已安排学校疫情防控经费共计4.92亿元,累计使用3亿元。

据了解,全省已有117所省属学校安排疫情防控相关经费共计8912万元,已累计使用3114万元;已有19个市(州)本级和177个县(市、区)安排相关经费共计4.03亿元,已累计使用2.69亿元。

经费主要来源于财政拨款、事业收入、捐赠资金等,主要用于体温枪、消毒液、喷雾器、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购置,以及校园隔离室、医务室改造等。

根据相关通知,省财政已提前下达的中央和省级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公用经费补助部分)等6项资金可统筹用于相关支出。对特别紧急的学校防控资金或学生资助资金,可采取“先预拨、后清算”方式,开通“绿色通道”。(记者 蒲香琳)(四川省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