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9月30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9月30日-2020年10月13日(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传真:0837-2379688(生态环境局办)0837-2377168(行政审批局窗口)

通讯地址:壤塘县壤柯镇罗吾塘中街阿坝州壤塘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环评文件提出的主要环境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壤塘县中壤塘产业园区堤防水毁修复工程

壤塘县

中壤塘镇

壤塘县

水务局

山东顺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本项目拟修复水毁堤防340m,基础加固350m,新增固床坎(溢流坝)及消力池一座。具体内容为:水毁修复段包括画家村垮塌长度为220m(堤右0+303.88~堤右0+423.88,堤右0+773.88~堤右0+873.88)和玛拉雅垮塌长度为120m(左K0+576.08~左K0+696.08),垮塌部分拆除重新修复,堤型基本采用原始设计堤型,基础部分加深至现状河床高程以下1.5m。河道修复段位在河床比降较大(画家村桩号堤右1+016.03)处下游设置固床坎及消力池,固床坎上游淤积后恢复上游河道原始高程,保护两侧堤防。堤防加固段长度约为350m(堤右0+423.88~堤右0+773.88),该段堤防在河道堤脚部位加固至现状河床高程以下2.5m。

该项目总投资544.35万元,环保投资11.1,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2.04%。

1. 废水治理:施工中设沉淀池1个(容积5m3),生产废水处理后回用;施工场地根据需要设置1个防渗旱厕,施工结束后拆除回填并进行消毒。

2. 废气治理:设置围挡、湿法作业;施工现场设置冲洗设备设施,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冲洗废水经沉淀池(容积5m3)沉淀后循环使用,在施工区进出口放置草垫;施工场地四周设置集水沟收集场内冲洗废水和雨水,并引至沉淀池沉淀回用;运输砂石、渣土的车辆,车箱遮盖严密;临时材料堆放、临时表土堆存覆盖防尘网。

3.固体废物:建筑垃圾至政府指定堆场堆放;弃土和围堰拆除土方综合利用,无弃土排放。

4.噪声治理:优化施工方案,尽量缩短施工周期,选低噪设备;施工场地远离居民房设置,合理布设施工机械,控制产噪设备与敏感点距离、注重施工机械的选用和维护、控制施工时间、建立临时围挡、机械操作人员劳动卫生防护。

5.生态环境:开挖的土石方、拆除堤坝弃渣及时回填,减少回填土石在场内的堆放面积和数量;项目产生的建渣及时清运至指定建渣堆放点;剥离后的表土堆放于临时表土堆场,临时表土堆场坡脚设浆砌片石堤防、顶部周边设截、排水沟,在堆放场周围设置导流明渠,将雨水引导沉砂凼经沉淀后再排放,表土用于施工结束绿化恢复;本项目施工结束后施工工场回铺表土,种植绿化,临时占地恢复为原有绿化用地。

6.社会环境:在敏感地段设明显警示牌和交通监督管理员施工期人群健康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