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上杜柯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改善乡域环境质量,全力打好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上杜柯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本次环境整治以河道流域垃圾、公路沿线建筑垃圾、护栏破埙、村寨寺庙乱象、经幡乱挂等为重点,集中清理、彻底清理、防止反弹。为确保整治效果,乡主要领导到吾克基河道、鱼托垃圾池等地实地检查,督导河道垃圾、乱堆乱放及卫生死角等问题,全力攻坚环境沉疴顽疾。

该乡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按照县长工作交办单,进一步抓好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各村工作组要深入到辖区内及时查找每一处重点环境卫生问题并做好统计上报工作。二是抓好责任明确,及时梳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区域及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保证辖区各项环境治理任务有落实、有保障。营造辖区居民共同维护生活环境的宣传氛围,增强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环境整治工作。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群众所思所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群众、贴近群众,知群众冷暖、解群众疑惑、供群众需求,努力做好新时代为人民服务的答卷。四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巩固前期工作成果。改善居民生活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各村要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争给全乡农牧民群众一个清新家园。五是要严格落实(湖)长制工作,加强日常巡查。监督生态管护员做好河道日常保洁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河道驳岸的生态化建设,提高汛期风险防范意识,切勿麻痹大意,提前筹划和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上杜柯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