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杜柯乡召开“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防止森林草原火灾,426日,上杜柯乡组织召开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全乡干部职工、各驻村工作队(含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州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五一黄金周安全部署电视电话会,县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就五一期间全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乡上下要高度重视,加强应知应会,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落实五一期间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二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办法、演练脚本、实施方案等软件资料,加强资料整理收集归档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大火源管控,结合十户联保工作,加强群众上山挖药期间用火管理制度,对违规的野外用火行为要严肃处理;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坝坝会、村民大会、微信群等形式营造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浓厚氛围;五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五一期间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护林员巡山值守制度,全面筑牢上杜柯乡森林防火安全线,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上杜柯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