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石里乡召开第十一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村级换届选举大会召开在即,为进一步确保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圆满召开。318日,石里乡召开第十一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各站所、帮村部门、工作组组长及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寨片区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培训指导会相关精神,听取了各工作组组长关于本村换届选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各村换届选举前期工作开展中重点难点内容与帮村部门、工作组组长、村干部进行商议。

会议指出,一是严把换届选举纪律,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从选票发放到投票、计票等需严格按照流程要求,确保程序规范、纪律严明。二是做好选举物资筹备,完善资料整理归档。做好选票制作,会议签到册、计票板等物资准备,确保会议所需物资无漏无少。

会议强调,一是部门联动,夯实基础,加强人员筹备。联合各帮村部门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细化,做到一点一位、一岗一责。二是全面统筹,强化换届工作指导督促。密切掌握各村动态并加强全程监督,对工作开展中的利弊问题及时反馈。三是严肃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邀请党员群众、一般群众代表加强换届工作监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以及换届工作纪律要求,保证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四是营造氛围,加大换届选举宣传引导。结合群众工作月要求,在入村入户同时用群众语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村委会换届选举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程序步骤,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积极参与换届选举。(石里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