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上杜柯乡开展“安全进万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安全风险意识,119日至20日,上杜柯乡各行政村组织召开安全进万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自然村寨为单位全覆盖独立开展。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护林防火知识、民居消防安全知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邀请了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护知识进行授课,并发放宣传手册,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书。

各行政村在活动中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执行二十四不准制度,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扩大宣传覆盖面,避免人为因素引发火灾;二是充分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确保房屋干净整洁、空气流通;三是严肃对待民居消防工作,各村电管员要逐户检查线路,全力排查线老化、破损等安全隐患,做到堵塞漏洞、不留死角,避免危险事故发生;四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三不举办,两个停办的工作要求,严控聚集性活动,充分保障农牧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宣传单、《致农牧民群众的一封信》等资料558份,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书779份,现场播放村村响48小时,张贴横幅18张,新增关注阿坝州突发事件预警发布公众号180人。(上杜柯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