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县科技农牧局到上杜柯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持续抓实抓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职能作用,116日,县科技农牧局到上杜柯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会议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上杜柯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察看了相关内业资料;对返乡人员、流动人口、宗教人士等重点人群排查情况及乡卫生院、村医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对该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乡村两级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完善、细化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合理分工和安排工作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AB岗职责。二是要强化医疗卫生服务。力求最大化发挥村医作用,加强村医培训力度,规范乡卫生院服务行为、信息报送及患者转运,提升全乡医疗卫生服务整体素质。三是要做到五有一网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做好返乡人员、流动人口、外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四是要严控聚集性活动。针对三个高峰时期,全乡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好主动减少人口聚集行动,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开展。五是要加强返乡人员管理。严格实行信息摸排全覆盖、登记造册全覆盖、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全覆盖、重点人群健康检查全覆盖,加强摸排和管控,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六是要全力做好百日农村防疫行动。做到每日及时上报动态,不乱报、不错报、不漏报,并利用此次疫情契机,大力改善党群干群关系。七是要开展全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结合五清行动,打造良好防疫环境,每日至少消毒一次人流量大、人口聚集的公共场所,有序推进全乡消杀工作。八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栏、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宣传教育,培养农牧民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引导动员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防控合力,防止疫情在农村地区扩散蔓延。(上杜柯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