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上杜柯乡组织召开“温暖冬日·亲情相聚”农民工留守子女关爱活动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家庭子女的关爱,扎实推进留守子女的关爱保护工作,119日,上杜柯乡组织召开温暖冬日·亲情相聚农民工留守子女关爱活动专题部署会。全乡干部职工、各驻村工作队(含第一书记)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省总工会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方案和保障关爱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开展温暖冬日·亲情相聚农民工留守子女关爱活动,不仅是为留守子女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更是让农民工留守子女得到更多的关爱和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留守子女关爱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认清当前留守子女关爱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做好对留守子女的走访和关爱工作;二是要加大调研力度,在充分了解农民工留守子女实际情况的前提下,从心理需求和成长需要出发,以需求为导向针对性地制定实施方案,开展各项活动;三是要利用元旦春节等外出务工父母返乡高峰期,结合入户慰问、座谈交流、亲子教育活动等形式开展关爱活动,增进外出农民工与留守子女感情,拉近彼此距离,激励农民工留守子女健康快乐成长;四是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开展工作,有效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提高活动参与度与宣传效果;五是要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积极开展关爱活动和安全用火用电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留守子女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出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子女的良好氛围。(上杜柯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