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南木达镇:扎实开展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重培训,熟政策。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部署会,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各村两委2021年度医保缴费标准、征缴时间、征缴方式等相关内容进行学习,确保参会人员全面了解政策,熟悉操作流程。

二是重宣传,广动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村村响、农牧民夜校暨群众大会、走村入户、QQ微信转发等方式多渠道、广范围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政策,努力做到宣传不漏户,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征缴新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实时缴纳保险费用。

三是重联动,抓落实。实行镇村级两级联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采取手机缴费、系统缴费等多种方式,帮助参保农牧民群众购买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南木达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