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石里乡举办妇幼计生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提高计生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尽快将计划生育各项政策落到实处,115日,石里乡联合县卫健局、妇计中心举办妇幼计生业务培训会,各村两委、妇联主席、村医、发药员及三孩以上育龄妇女等6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一是对妇幼重点工作、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等知识进行了培训。二是讲解了重点生育政策、三项制度、社会抚养费征收等政策法规,特别对《四川省计划生育条例》、我州新变通规定生育政策内容、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少生快富、长效节育措施奖励制度、依法缴纳社会抚养费、村级妇幼计生工作重点、村医发药员职能职责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三是结合实际,向群众宣传实行计划生育的必要性,要求他们严格遵守计生政策,做到优生优育,不偷生、不超生。

会后,县卫健局为参会群众发放了计生政策宣讲手册和香皂、围腰等纪念品;县妇计中心为60余名育龄妇女开展了妇科筛查、计划生育三查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