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四川省民族研究院到上杜柯乡开展牧区单亲母亲家庭问题与对策研究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牧区单亲母亲家庭问题与对策研究,1030日,四川省民族研究所研究员耿静,工会主席、副研究员罗凉昭,助理研究员才旦本一行到上杜柯乡开展牧区单亲母亲家庭问题与对策研究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上杜柯乡吉拉村日科寨和西穷村六畜寨,入户慰问了色木尕等4户单亲母亲,并详细了解了住房情况、就业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当前主要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就该乡单亲母亲家庭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解决单亲母亲困难问题提出了建议。一是就业帮扶。要为单亲母亲开展匹配度程度高、实用性强的职业技能培训,提供就业信息和创业扶持,增强单亲母亲造血功能;二是教育帮扶。对单亲母亲家庭子女,在享受有关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尽量多的给予关心和帮助,切实保障单亲母亲家庭子女就学;三是法律帮扶。涉及单亲母亲及其家庭成员的侵权和维权案件要及时提供法律咨询解答和法律援助;四是社会保障和医疗帮扶。要积极为单亲母亲家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对患有重大疾病的单亲母亲家庭,应按照医疗帮扶规定的比例和金额给予帮扶。(上杜柯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