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宗科乡“五强化”抓牢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入汛以来,宗科乡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采取“五强化”措施,抓牢辖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明确职能职责,把应急处突工作落实落细。二是强化工作部署。编制并印发了《宗科乡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宗科乡2020年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了群测群防制度,细化地质灾(险)情应急处置措施。三是强化知识培训。组织召开宗科乡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暨汛前防灾知识培训会,有效提高了应急工作能力。四是强化巡视排查。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三查”原则,对辖区预案内地灾隐患点、在建工程、学校等高风险区域开展巡排查60余人次。五是强化宣传教育。结合日常巡排查和宣传日,组织开展地质灾害知识宣传活动3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识灾、避灾和自救能力。(宗科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