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上杜柯乡森林草原防灭火治理体系呈现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森林草原火灾进入多发期和高危期以来,上杜柯乡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深度融合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布局,将生态保护贯穿到美丽壤巴拉家园建设之中,建立绿色发展机制,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和能力。

一是党建引领,夯实乡村基层治理根基。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基层治理,把党的领导植根于基层、植根于人民群众心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价值引领、组织动员、支持服务、统筹协调等方面的作用,汇聚治理资源,协调治理行为,提升乡村生态环境精细化治理水平,提升乡村生态环境基层治理能力。

二是轮流挂牌,健全综合治理管护体系。以深度挖掘开发生态扶贫公益性岗位为契机,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脱贫攻坚的双赢,树牢全乡4000余名农牧民群众轮流挂牌制度,实现假日无休、晴雨无漏全天候全覆盖巡护工作无缝对接,织密巡护工作的天网,健全生态环境治理管护体系。

三是打桩定界,构建重要责任工作体系。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重新分域定岗定责,网格化生态管护四至界限、具体管护面积,实现深山老林有人管、深沟远壑有人护,落实地域面积划分无缝无遗,构建系统完备、科学有效的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责任工作体系。

四是强化监督,严格治理责任监督体系。严格做到强化意识做表率、维护制度权威走在前、严格制度执行当引领,落实日报告、周总结、月汇报工作制,并将制度落实情况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对造成严重后果的,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坚持的主基调,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效能,推动新形势下的生态环境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杜柯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