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党员带头种植“高原莴笋” 促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28日,蒲西乡尤日村村支部书记泽文生和村里的10余名贫困群众一起,在平整如砥的高原土地上躬身劳作。尤日村,过去是个全省挂牌督战的深度贫困村,全村512口人,村民们要么挖草药,要么外出打工。该村因海拔和气温原因,只能种青稞、小麦、马铃薯老三样2020年泽文生在尤日村承包30亩土地试种莴笋,土地流转200/亩,平均每天带动贫困群众10余人务工,工资100/天。预计亩产最低9000斤左右,按1.5/斤价格估算,预计带动群众增收7万余元。

泽文生作为村支部书记,以带领群众干,帮助群众赚为目标,在注重尤日村畜牧业发展的基础上,紧盯农业发展短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生态特色农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认真践行尤日村“1231”工作法,紧扣产业发展八要素,着力打造尤日村产业种植转型升级,引导村民试种蔬菜10余棚,为巩固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蒲西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