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石里乡召开三月群众工作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石里乡召开群众工作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冬丽出席会议。

会议细化了群众工作重点任务,量化了群众工作各项指标,明确了群众工作职责,进行了人员分工与。

会议强调,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心理防线不能松懈,人员排查管控、卡点值守、防疫知识宣传要继续加强。二是加强基层堡垒建设。要分片区组建党员突击队,深化群众工作;深入进行政治体检,保证队伍纯洁性;建立党员政治档案,理清党员政治关系,肃清党员队伍。三是扎实推进维稳工作。要整治乱象,全面进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鼓励群众提供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强化情报信息收集,形成维稳有效合力,促进石里乡和谐稳定。四是推进社会基层治理。要充分发挥村干部在基层治理中的主角作用,培养村级后备力量,引导村级干部和农牧民群众关心村级事务,积极参加村上活动,共同推进乡村同步发展。五是切实巩固脱贫成效。要针对已脱贫和未脱贫人员建立不同台账,充分整合资源,制定切实可行的巩固提升方案,并着手脱贫攻坚项目推进。六是继续加强安全生产。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相关责任人,部署护林防火、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七是备耕备牧备学备工。春耕工作要进行,畜牧工作要推进,控辍保学要动员,外出务工要统计,项目开工要落实。八是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要动员农牧民群众和僧尼,定期打扫庭院、村寨、寺庙,提升居住环境卫生和质量,打造五美村寨、五美寺庙。九是有序推进日常工作。重点任务要推进,日常工作不可拖,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一盘棋思想,考虑全面,共同推进工作。十是注意群众工作纪律。乡纪委定期或不定期深入村寨进行督查,乡主要领导进行通报,要转压力为动力,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周冬丽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要清晰认识现状,坚持疫情防控和群众工作两手抓。二是行动上要跟进。根据人员安排,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持分工不分家,共同完成工作。三是措施上要有效。要针对不同情况,进行工作安排,落实措施,监督管理,奖惩有度,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性。四是形式上要多样。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情况,采取灵活方式,多角度完成工作任务。五是责任上要落实。要转压力为动力,乡干部带动村干部,发挥村干部的主角作用,共同推进基层发展。(石里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