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因地制宜调结构 统筹落实抓发展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22日,蒲西乡党委政府就斯跃武村集体经济项目申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依托乡村振兴战略,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推动特色民宿发展。蒲西乡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斯跃武村两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关于产业发展的思路和规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因地制宜抓好规划布局。斯跃武地处壤塘南大门,产业结构调整要切合村情实际,依托优势资源和区位,因地制宜优化集体经济,将资本效益最大化,实现村级整体改善,拓宽增收渠道,实现长效增收。二是集思广益优化申报方案。根据村两委意见建议,参照村干部外出考察所见、所闻、所思,进一步细化申报方案,将思路、规划、前期工作等再细化,要条理清晰、内容具体详实,按照节点,倒排时间计划,抓紧推进。三是全面统筹抓紧设计规划。主动对接项目主管部门,争取项目支持,统筹建设内容,有效避免项目重复申报。四是合理分配和规划资金使用,立足斯跃武民居构造、风貌实际,抓住特色和亮点,按档次、分批次抓好室内外设计,夯实基础。五是牵头抓总落实组织保障。村两委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立足实际、服务大局,既听取民声民意,又理顺关系明确分工,将项目申报、落实、经营作为惠民富民的有效抓手,杜绝单打独斗,影响整体发展。(蒲西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