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蒲西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召开会议,传达县级领导相关精神。214日,蒲西乡各村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三届中共壤塘县第78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廖强司令、严华书记、张德发县长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各村防疫工作形势,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办法措施,做到早发现、早解决。

二是紧密配合,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干部职责,强化对劝导点、卡点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督查,全力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管控,扎实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做到人员不流动、不聚集。

三是持续排查,动态摸清返村人员底数。进一步核实外来人员行动轨迹,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严密监测留观家庭情况,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底数清、有成效。截至目前,共返乡240人,解除留观108人,仍留观85人。

四是加大宣传,全面普及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利用村村响,乡村小喇叭,组织党员当好播音员,以接地气、超硬核的乡音普及疫情防控措施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同时,通报各级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情况,培养群众感恩意识

五是广泛发动,积极开展三个卫生活动。充分发挥村干部、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家庭卫生、个人卫生活动,督促引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是强化举措,全力指导开展消杀工作。多措并举,督促落实防疫消杀工作情况。注重消杀质量,有效筑牢全乡群众生命健康的防护网”“隔离墙

七是摸排梳理,谋划落实乡村振兴方案。各村再摸排梳理耕地面积、人员情况、技能特长、群众意愿、村干部意愿、村组资源优势等基本情况,依托乡村振兴,早谋划、早部署,全面调动群众积极性,正面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改善乡村面貌,提升乡风文明。蒲西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