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三强化、三确保”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强化行动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南木达镇纪监委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切实加强履行疫情防控职能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监督同步跟进疫情防控,以监督促进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加大督查辖区内、菜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进出疏导、信息登记等工作落实情况,着重督查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以及排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联合防控到位。坚持哪里有疫情,监督就到哪里,积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镇纪监委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促检查,督促镇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担责,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快速、精准、有效贯彻落实。

三是强化追责问责,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有令不行、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临阵退缩、失职渎职、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等13类违纪违法行为,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南木达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