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上壤塘乡“三课堂”,夯实主题教育阵地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上壤塘乡为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参与教育的主观能动性,促使党员干部往深入学、往实里学,自觉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通过创新形式、拓宽渠道、丰富内容,搭建三类课堂,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一是会议课堂集中学。建立主题教育必修课制度,整理必学理论、必开展活动,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形式,细化学习内容,从学习时长上抓实效,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每周一次集中学习,每月一次交流探讨,通过支部委员会、党课等不同形式平台让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端正自己把理论束之高阁、敷衍塞责、囫囵吞枣、浅尝辄止的态度,解决把握思想不全面、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等问题,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时刻坚守入党誓词,高度自觉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努力奋斗。

二是指尖课堂随时论。为解决工学矛盾采取听、看、做、考的方式,通过微信、微博、QQ、学习强国等指尖微平台,构筑学习新阵地。及时推送支部动态、主题教育知识等,并定期召开学习研讨会、交流会,供广大党员交流学习,解决主题教育存在的学习孤军奋战新瓶装旧酒、枯燥无趣等问题,大家一起搞清楚主题教育开展的初衷,领深悟透初心使命的意义。

三是一线课堂实境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招引、党的建设等工作内容作为主题教育的内容,通过基层调研、讲党课等活动载体,引导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落实初心、检验使命的成效,做到知行合一。(上壤塘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