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上壤塘乡“三加强”做好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无垃圾,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上壤塘乡通过三加强开展以洁、净、美为目标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增强了群众保护环境的责任感营造了干群共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使山青、水绿、天蓝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充分发挥村级主体职能作用,确保人人有事干,落实好各村主体责任,建立政府指导,村主体,群众参与的工作模式,成立由乡长任组长,各村工作组组长为副组长,各村工作组和村两委为成员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

二是加强宣传,人人参与。为营造好爱家园、美环境的良好氛围,利用线上平台宣传环境整治带来的好处,利用线下广播、农牧民夜校、宣传标语等方式全面宣传如何做好庭院、个人环境卫生使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深入人心。

三是加强监督,压实责任。各村与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签订环境卫生整治责任书,采取定岗分段方式,由各村驻村工作组进行定期检查,建立周督导,月调度的工作机制,严格督促检查,实行量化打分,随时掌控卫生清扫情况,监督相关人员认真清扫,确保不留死角。乡纪委不定期对环境卫生整治进行督查对发现人浮于事、敷衍塞责的行为,坚决督导让其改正,推进环境整治管理常态化。上壤塘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