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蒲西乡督查脱贫攻坚“冬季战役”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25日,蒲西乡根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重点工作安排,结合班子会议要求,围绕州级检查、乡级交叉、系统信息错误问题反馈三类问题整改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开展督查。 

督查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通力协作,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帮村部门要全力配合、不分你我、不分彼此、合力攻坚,统筹内业和外业,搞好内业完善、政策宣讲、心理疏导、正面引导全员参与,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精准问题,精准措施,全力补齐短板。对档案资料、应知应会、环境卫生等短板精准措施、靶向发力,确保短板补齐、问题销号。再次核对完善各村《评估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措施有针对性、操作性,做到胸有成竹,为迎检工作夯实基础。三是立足全局、谋划长远,全力提升满意度。以开好村干部会”“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会”“村民大会”“年度脱贫攻坚等会议,立足当前工作,谋划长远发展,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护林防火、法治宣讲等讲深、讲细、讲透,通过三必讲,既宣传政策、引导群众,又关心关注生产生活,让群众知晓政策、主动参与、知恩感恩。四是带头走村入户,带头整改销号,以小见大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认真开展两联一进工作,走村入户了解群众困难需求,宣讲政策法规,对脱贫攻坚问题入户销号,反复讲、反复解释,疏通群众情绪,提升满意度。(蒲西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