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三系”支部共提升——四川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到长河村开展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阵地建设,推动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和业务工作共同提高、相互促进。116日,四川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周力一行到上壤塘乡长河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一是爱系支部,筑牢阵地堡垒共同探讨。周力一行听取了长河村第一书记对党建、阵地建设、党员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党员管理、后备力量培养等方面具体情况。周力肯定了上壤塘长河村党支部党建业务工作并提出,要根据后备干部的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阅历,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培养计划。抓实践锻炼,分配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大胆给后备干部压担子,促使他们深入群众、了解民情、知晓民意。

二是心系产业,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周力一行实地观看了联户牧场、燕麦种植基地。他指出,产业的发展既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又要按照党建引领、主体带动、能人参与、政策扶持的思路,激发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形成人人愿出力、人人想致富的新农村局面。

三是情系群众,走村入户送温暖。周力一行到3名困难老党员、2户贫困家庭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及收入来源,认真了解贫困群众在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方面的困难,送上了棉被、生活用品等慰问物资,并鼓励困难老党员、贫困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县委和政府的帮助下,克服困难,自立自强,早日实现致富奔康。(上壤塘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