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上壤塘乡召开8月群众工作小结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战役各项工作,824日,上壤塘乡召开8月群众工作小结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志强,联系乡领导、县政协副主席班玛灯,县政协副主席彭杰,各村帮扶部门、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及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帮扶部门、包村工作组、第一书记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秋季战役整改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建议;就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通报,并对该乡近期脱贫攻坚、户情台账、户籍办理、项目建设、控辍保学、环境卫生、工作纪律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 

  彭杰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户情台账填写工作,进一步核实台账数据,确保台账信息真实。二是要加强入户力度,摸清村情、户情,同时对不配合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人员,建立黑名单制度并做好思想教育工作。三是要抓好控辍保学工作,积极动员适龄儿童入学,建立考勤制度。四是要协调配合,合力推进,确保打赢打好秋季战役。 

  班玛灯要求:一要全力推进大排查整改工作,以先易后难、立行立改为方向,加快整改进度。二要加强应知应会宣传力度,通过走村入户、群众大会等方式,反复讲解法律法规及惠民政策。三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利用好公益性岗位,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四要做好无户人员上户工作,收集好无户人员信息资料,动员其血缘鉴定及办理入户等相关工作。 

  唐志强强调:一要加快整改进度,抓实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二要抓好统筹协调工作,做好迎检准备,同时对无法整改的问题,及时县脱贫办对接。二要比超赶,学习并借鉴其他乡镇经验做法,提升工作质效。三要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各村要利用好群众工作到户讲政策、讲未来,使家长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积极送孩子入学。要提高认知度和满意度,算脱贫攻坚中政府对农牧民基础设施、经济增收的投入账收入帐,让农牧民深刻感受政府对农牧民关心和关爱。要抓好计划生育秩序整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牧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婚育观、生育观。(上壤塘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