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疾控中心到学校督导传染病及结核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11日,为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师生健康意识,保障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县疾控中心到寄宿制小学校检查指导传染病及结核病防控工作。

检查过程中,督导组通过现场查看资料、交流询问等方式,重点对学生晨检记录、因病缺勤登记、消毒通风记录等进行详细查看。

督导组肯定了学校在传染病及结核病防控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在防控工作中需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的地方。要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理疑似病例;要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治核心知识,提高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教室、宿舍等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消毒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通过此次检查指导,进一步明确了传染病及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不断完善防控工作机制,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县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