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壤塘:大力发展土豆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杨贵香我们村的基地今年种植了100余亩土豆,这些土豆从施肥、用药都是机械化操作,我们在流转土地的基础上,还能在基地里面打工挣钱,每年还要给我们分红。正在壤塘县上壤塘乡仁棚村土豆种植基地忙碌的村民罗莫高兴地说道。


上壤塘乡仁棚村气候和土壤条件都十分适宜土豆生长,依托优质的土地资源,种植的高原土豆以薯型好、耐储存、口感好深得客户和群众的喜爱,因为有多年的种植土豆经验,当地百姓已能够熟练地使用土豆种植机,已实现由小农化向规模化、向专业化转变,仁棚村土豆收益好,易种植,不仅极大的调动了当地百姓的积极性,更为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基地现目前种植的土豆有红心、黄心和紫土豆三个品种,根据销售方向和销售途径不同,每斤土豆平均价格按1.5元计算,100余亩土豆可收获30余万斤土豆,收益达40余万元。(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