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科技下乡万里行”专业技术服务团到壤塘县开展种植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延伸高原双低油菜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推动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粮油产业发展,结合产油大县示范县奖励资金项目的实施,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共同组织了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近日,马铃薯专家团(33团)和油菜专家团(26团)一行6人到壤塘县宗科乡加斯满村,开展科技助力春耕服务。


春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春光渐浓,此时正值春耕好时节。在田间,专家团的成员们现场指导种植,同宗科乡农业科技人员及加斯满村科技示范户一起进行了油菜大地景观种植,布置了油菜新品种展示试验。

油菜服务团的成员们还调研了当地马铃薯情况,宣传马铃薯价值和栽培技术要点,针对野猪破坏农作物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

据悉,目前壤塘县推广艺术田园种植,预备将农业与旅游业进行有效结合,通过发展高原双低油菜,培育双低油菜产业园区,主动融入构建“6+N”高原特色农牧业体系、“1+6”现代服务业体系,进一步助推农牧民脱贫奔康。(王廷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