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壤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旅游市场明码标价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整顿、规范全县旅游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41日,壤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主动作为,通过三规范对辖区旅游市场明码标价进行了专项整治。

规范重点场所。以壤巴拉非遗超市、壤塘县豆悠乐科技有限公司、壤塘县云背篓科技有限公司及土特产销售店为重点,对不执行明码标价、不按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行为进行规范。

规范价签样式。对市场明码标价工作实行三统一一是统一价签格式,免费为经营户发放明码标价签;二是统一标识内容,按标价牌规定内容,做到一货一签、一签一价、货签对位。品名、计价单位、价格等主要内容清楚、位置醒目;三是统一标准管理,要求市场经营者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相关规定,将明码标价工作与日常价格管理有机结合起来。

规范计量器具。对各经营场所电子计价称秤量、单价、分度值等项目进行了检查,严厉打击缺斤少两计量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检查超市5家次,企业2家次,土特产销售店8家次,发放价格标签500余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