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比学赶超,壤塘19个村创建成“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

发布时间:2021-03-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14日,阿坝州壤塘县中壤塘镇伊根门多村活动室,一派欢天喜地景象,村民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声载歌载舞。这是该村为庆祝成功创建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趁着县里来村发放奖励资金,举办了一台文艺表演。

为抓好涉藏地区基层治理,去年5月,壤塘县委研究决定,在全县所有村(社区)开展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创建活动,创建活动与乡村善治、乡村振兴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结合,旨在引导群众自律自控、相互监督、相互教育、共同治理,是壤塘实现法治、德治、自治和情治的重要抓手。

去年,壤塘县中壤塘镇4个村中,伊根门多村是唯一成功创建成功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的村。

奖金发放现场,中壤塘镇还专门邀请了其3个村的村干部和党员前来观摩学习。通过比学赶超,激发群众创建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的积极性。

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创建活动包含森林草原防灭火、严禁赌博等12条具体考评指标。一个村,只要违反其中一个指标,就不能成功创建。从去年起,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创建每年考评一次,实行动态管理。创建成功的村(社区),将被壤塘县委、县政府授予年度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荣誉称号。同时,对初次创建达到12个考评指标村(社区)的每人,给予200元资金奖励。对连续每年达到12个考评指标的村(社区),以上年奖金为基数,逐年递增10%,给予每人资金奖励。

据了解,去年,壤塘县共有19个村成功创建为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目前累计发放奖金163万余元。壤塘开展美丽壤巴拉平安家园创建活动,有利于地方实现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崇德尚法、共享共治的目标。(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