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开展汛前地灾防治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州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之年,有效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为扎实做好今年地灾防治准备工作,县自然资源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绷紧地灾防治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汛前地灾防灾措施落实准备工作。三月群众工作月为契机,大力宣传地灾防治和普及防灾避险知识。

二是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核实。借助专业地勘单位力量组成排查小组,在汛前对原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所有可能存在地灾风险的人员居住地和活动场所进行全面的排查复核,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三是严格落实防灾责任主体,全面夯实基层防灾基础。全面落实县、乡、村、组、点五级防灾责任制,切实将防灾责任分解落实到点到岗到人。并加强防灾驻守技术支撑,协力做好动态排查、巡查核查、重点抽查、培训演练、应急抢险技术服务工作。

四是健全完善监测预警体系。按照群专结合、人技结合的原则,计划在3月底前完成85处地灾隐患点的监测设备安装。

五是抓好重点项目的实施。目前正在开展总投资1000万元的2021年南木达镇乡村振兴阿斯玛村安全隐患治理建设等7个项目,茸木达乡耳门组泥石流治理工程等4个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的前期工作,计划5月前全面开工建设,蒲西乡尤日沟泥石流治理工程计划于3月底前续建。(县自然资源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