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壤塘县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30日,壤塘县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应到代表117名,本次会议因事因病请假8名,出席今天全体会议的代表10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的执行主席是:严华、刘木滚、张德发、马秀珍、闵胜、王运敏、杜万兵、张霖、周玉华、银凤、杜城钢。

本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及有关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壤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指导下,在一府一委两院支持配合下,深入贯彻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全面建成小康、保障民生持续改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我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州县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在中共壤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经济更具实力、城乡更显秀美、社会更为和谐、生活更加幸福宏伟蓝图,坚持生态优先、民生优先、教育优先、文化优先发展战略,以建设川甘青结合部区域强县为总目标,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形成人大工作强大合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川甘青结合部河源生态文明示范县”“川甘青结合部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县川甘青结合部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县,着力创建国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实现美丽、富裕、幸福、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壤塘贡献人大力量。

报告号召,新的目标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使命。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壤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常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同心同德、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务求实效,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和谐的美丽壤巴拉家园川甘青结合部区域强县而努力奋斗!(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