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开展行业专项督查 规范企业危废处置——壤塘生态环境局开展汽修行业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16日,阿坝州壤塘生态环境局局长带队对县域汽修行业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对达塘、利众、三和等14家汽车修理厂进行了专项检查,查看了危废暂存间,就进出厂台账、相关制度及危废委托处置协议等内部资料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一是存在危废暂存间设计不规范、危废标识标牌不规范,底部未进行防渗处理;二是台账管理登记不规范、进出厂废油记录不全;三是环境保护制度和危废管理制度不健全,缺少应急预案和演练信息;四是地面油污清理不及时。

根据检查结果,检查组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针对汽修厂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并强调,一是按照规范标准设计、建造暂存间,并按规定制作标识标牌,建议厂区地面做防渗硬化;二是规范危废台账管理登记表,做好危废入库、出库交接人员签字记录,要求处置危废协议公司及时提供转移联单;三是制定环境保护制度和危废管理制度并张贴上墙,做好应急培训、演练;四是及时清理汽车检修产生的油污,并规范危废管理;进一步明确危废来源,避免危废处置盲区,做到全部收集处理。(阿坝州壤塘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