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康术元带队深入全县各乡镇调研督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3日至14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康术元带队深入全县11个乡镇调研督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纪委、组织部、民政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康术元认真听取了各乡镇换届选举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切实做好六个把握。一要把握好换届政策。严格按照《壤塘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壤塘县村两委换届选举指导手册》,根据乡情民意,制定合法可行的选举办法。二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对照方案,注重时间连续性、扎实推进换届工作。三要把握好候选人资格条件。严肃资格联审,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筑牢政治红线。四要把握好选举程序。严格换届程序流程,认真严谨,确保换届工作规范运作。五要把握好材料归档。建立健全会议记录、会议签到表、选票、公示公告、简报撰写等各个环节材料分类归档,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形成痕迹化管理。六要把握好风险防控。及时启动防控预案,强化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从源头上排查风险防控,积极主动引导舆论导向,建立完善换届选举风险管理台账,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工作措施,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对各乡镇两委换届资料进行了检查,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两委换届应加强、注意、规范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同时要求各乡镇要深研细读《壤塘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精准把握换届选举流程,吃透政策,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步骤不出错,风险防控不放松,使村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