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壤塘县召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实践操作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确保壤塘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加强兽医专业技术人员操作技能水平。1146日,壤塘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全县动物疫病防控专业技术人员,在壤塘县尕多乡阳光部落培训基地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实践操作技术培训会。

培训中,一是根据壤塘县动物地方病对动物口蹄疫、包虫病、布鲁氏菌病、炭疽等疾病的病理变化、临床症状进行了理论培训。二是对人畜共患病在开展防疫工作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进行了培训。三是针对实践操作技术及我县基层兽医站实际情况,购买试验动物鸡11只,就鸡心脏采血、翅静脉采血、解剖、投药进行了实践操作培训;购买藏系绵羊2只羊,就羊颈静脉采血、耳静脉采血、基本注射方式、投药及解剖进行了实践操作培训。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站位要高。要深刻认识到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全面做好监测、排查、消毒工作,严禁泔水饲喂生猪;二是强化常态化防控,要防省外输入省内扩散,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到乡、到村、到组、到养殖场、户;三是切实做好调运监管,做好仔猪调运的同时也要做好防控工作;四是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县科技农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