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德发到南木达片区调研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州国资委副主任周波,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福强以及扶贫开发局、水务局、规建局、南木达片区乡镇、吾依乡、上杜柯乡负责人到南木达片区巡查则曲河,调研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

张德发一行实地巡查了则曲河茸木达段、南木达段、尕多段。巡查中发现,部分河段河道环境卫生整治还不彻底,部分点有倾倒垃圾情况。张德发要求,一是河长制办公室负责,向则曲河各河段河长发工作提示单,要求按照壤塘县河长制工作部署和壤塘县河长运行规则相关规定完成巡河等工作任务,并督促完成问题整改工作。二是河长制办公室负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向相关乡镇下发问题整改交办单,限期完成问题整改。三是县水务局负责,加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规采砂、建渣乱倒等行为。

张德发一行实地调研了茸木达乡茸木达村、啄坤村,南木达镇夏炎村,尕多乡求塘村、邢木达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以及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和贫困母亲帮扶工作。

张德发要求,一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各乡镇部门要高度关注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收入情况,仔细排查全乡水、电、路覆盖情况,务必确保群众两不愁、三保障达到标准、达到全覆盖;二是要抓好乡村振兴前期工作,把握好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工作,每个乡按照新环境、新方式、新生活的高标准来要求,保证乡村环境持续美化、绿化、亮化。三是各乡镇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村环境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集中力量清理整治乱丢乱扔、乱堆乱积、乱停乱放、乱泼乱倒等不文明行为和现象,大力推进农村改厕,全面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县政府办、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