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壤塘县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壤塘县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凌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9年目标考核情况,进一步强调了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和目标考核任务、民营经济重点工作和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重点工作及相关成员单位职责分工;会议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州民营办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审定了《壤塘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壤塘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征求了《壤塘县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扶持措施(讨论稿)》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逐步规范做到更好,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把食品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切实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任务层层分解、层层传递,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努力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不掉链子、不出岔子、不捅娄子,守住守好底线,维护好社会稳定。三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加强重点问题监管、重要时段监管、重点场所监管、重要环节源头治理等目标任务。四要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发挥部门联动作用、企业自律互律作用、社会群防群控作用、监管部门监管作用。五要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要保证监管工作有责任、有岗位、有人员、有手段,使监管部门履行职责到位,要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食安办要加强综合协调作用,加强各乡镇食安办信息员协管员力量,强化食品安全工作的统筹协调,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完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和食安委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六要定期通报部分乡镇、部门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

会议还对2020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推进会、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进会提出了新要求,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