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省卫健委副主任徐旭到壤塘县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23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旭带队到壤塘县调研健康扶贫工作,州国资委副主任周波陪同调研。

徐旭一行先后伊根门多村卫生室、中壤塘镇卫生院、创业园传习中心、县人民医院调研,并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伊根门多村卫生室,徐旭现场了解了当地村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培训情况。在中壤塘卫生院和县人民医院,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哨点)设置情况,询问了医疗服务以及基本公卫工作开展情况,机构人员设备配备情况,要求医疗卫生人员要继续坚守岗位,发扬甘于奉献精神,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徐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身体情况以及贫困户对健康扶贫政策知晓度。


徐旭对我县健康扶贫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不断提高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将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结合一起抓,切实做好各项医疗保障工作。强调健康扶贫是当前卫生健康系统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及执行力度,及时解决群众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二是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主动上门为病人服务,让群众有更好的就医体验感;三是进一步完善健康扶贫工作机制,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全覆盖,确保贫困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县卫健局中壤塘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