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档案馆扎实做好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08-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全县档案工作水平,实现档案利用效率最大化,县档案馆加强分析研判,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档案行政执法“后半篇”文章,推进我县档案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认真落实县委关于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情况批示精神,及时将严华书记等领导的批示精神转发全县,切实增强了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的档案责任意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目标导向,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要求在8月30日前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强化服务先行,更加注重档案质量,加大档案业务指导力度。县档案馆坚持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加强《档案法》的学习宣传工作,综合开展了分散式实际操作培训,送培训、送服务上门等,共培训160余人次,切实提升机关档案人员业务水平;不定期在全县档案工作群通报工作推动情况,提升各单位比学赶超意识,推动全县档案工作进度。四是各立档单位高度重视,狠抓问题整改。6月以来,全县大部分单位严格落实县委领导要求,投入人力物力,加强整改,现有县发展改革局、县林草局等19个部门完成了整改工作,由县档案馆验收合格后,移交综合文书档案24520件,其中:永久16709件、30年7811件;县民政局、吾依乡等25个部门和乡镇正在抓紧立卷归档,待档案馆验收合格后移交进馆。五是县档案局、档案馆将联合县目督中心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回头看”工作。(县档案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