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省科技厅邀请专家对我县莴笋高产高效栽培示范进行田间测产验收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省科技厅帮扶我县中壤塘镇布康木达村以来,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帮助我县如期实现脱贫。为进一步巩固我县脱贫成果,近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邀请专家对我县中壤塘镇布康木达村蔬菜基地莴笋高产高效栽培示范进行田间测产验收。

验收中,验收组在听取汇报和现场验收后一致认为:中壤塘镇布康木达村蔬菜基地的二青型莴笋品种金八月,集成的平畦覆膜垄作覆膜两种栽培模式,均适宜在壤塘县推广应用。验收组还建议,要充分挖掘壤塘县高原生态气候特点,加速优质品种引进筛选及两种栽培模式示范推广。

在现场验收完成后,专家组一行还到尕多乡蔬菜种植基地,指导该基地出现的大面积莴笋生长茂盛,但茎干却明显偏细,用药后无效的问题。专家们现场耐心听取和分析了莴笋发病及用药不当的原因,并为种植户提出具体的操作建议,为种植户应对气候影响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当天,省农业科学院水稻高粱研究所人员还与布康木达村种植户进行了现场技术交流,特别对我县常种的辣椒、西红柿、莴笋等农作物的灌溉、施肥、用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