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监督检查部门依法行政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30-71日,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场监管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发改局等部门,通过实地了解、查阅资料的方式,对依法行政工作制度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情况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发程序行政执法案卷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整改情况政务公开情况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落实情况7个方面、19项具体内容进行督查。


督察中要求,一是对领导干部法治档案内容不全、未聘请法律顾问、执法卷宗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二是要建立健全依法行政工作机制,单位内部要切实强化监督职责履行,确保依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法治理念,培养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四是要认真对照整改建议,补短板堵漏洞,举一反三,全方位规范行政行为,综合提升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工作效

本次督查,一方面强化了被督查单位依法行政工作意识,规范了依法行政工作程序另一方面也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整体工作打牢基础。(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