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温州壤塘一家亲 齐心协力同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疫情无情人有情,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龙湾区、乐清市积极与壤塘县通过微信、视频会议等网络方式加强对接,双方时刻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展,并及时加强与温州企业对接,坚持防控防疫不放松,扶贫工作早谋划,对接工作早部署,助推壤塘经济社会发展。

鹿城发改献大爱。浙江省温州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浙川两省党委、政府帮扶要求,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克服自身面临的疫情防控压力,心系壤塘,倾情倾力、高标准、高质量全力帮扶壤塘县。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发展和改革局、温州鼎欣矿业有限公司向壤塘县捐赠防疫物资,折款共计20余万元。其中:医用C1防护服300件、C2防护服200件、手持式红外体温计100支、非医用口罩30000个、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10000双、一次性医用帽2000只、一次性无纺布防护鞋套200双、护目镜480付,为壤塘县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安全保障防护。

社会帮扶显真情。鹿城区盛展商贸有限公司、鹿城乐慈义工队、鹿城青年代表团、贝贝依依公司、新生代鞋业协会等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向壤塘县捐赠社会帮扶物资,共计折款330.2万元,其中:服装627套、男童中款大衣800件、鞋子5000余双,为壤塘困难群众送温暖。    

东西扶贫促发展。浙江省温州市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要求,帮扶工作做到统一规划、统一推进、突出工作承接,不断强化帮扶措施,举全力、奉大爱帮扶壤塘县,自2019年以来,投入134万元帮扶资金,设置爱心岗位,解决全县443名贫困残疾人就业问题。今年,将继续帮扶140余万元,助力全县贫困残疾人脱贫奔康致富,着力攻克深度贫困地区发展难题。

下一步,壤塘县将携手温州共谋发展,努力在新时代率先高质量创造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新经验、新模式、新典范,以回报温州人民对壤塘县的关爱支持。(县发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